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班级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2024-03-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3月22日,外国语学院在1D513召开2024届毕业班级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学工负责人、毕业班级班主任、就业辅导员等10余人参与会议。

外国语学院学工负责人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难点,并对当前深造与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做好心理关怀,毕业生处于“毕业迷茫季”,部分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准备复试的学生存在焦虑心理,班主任要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工作做得更有温情更有温度;二是加强考研指导,目前正处于考研复试准备的关键时期,及时专业的指导能让学生拥有更多自信与底气,建议各班对进入复试的学生采取“一生一策、分类指导”,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三是推进就业工作,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分解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要求,分类指导、重点帮扶,耐心、暖心、热情地推进班级学生就业工作;四是关注特殊学生,对于学业困难、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毕业生,要给予更多关心关爱,确保他们能早就业,就好业。

会上,就业工作辅导员通报当前各毕业班就业数据并分析就业情况,总结了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建议毕业班班主任以营造就业氛围、转变学生观念作为工作方向,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调动资源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毕业工作和就业工作,为积极鼓励学生就业,先后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举办学院小型招聘会、修订了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奖励办法、设立班级就业情况排行榜,开展职“语”共未来系列活动,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营造“全员就业”氛围,稳步推进就业进程。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