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4-03-27   来源:商学院

3月26日,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全国“两会”和“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负责人在领学时全面介绍了大会召开的重要背景和意义、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面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为商学院实际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对如何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广大师生党员和群众都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各党支部、党小组和普通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科学制定学习方案,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学习部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党风、教风、学风的“三风建设”推进商学院院风的不断提升,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既要突出“新”,培养创新型人才,也要重视“质”,追求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同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精神,传达了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和有关上级会议精神。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启动“踔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2024上半年集体生日会暨唐根年教授荣休仪式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