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第六期“书记面对面•共系生情”之学生干部座谈会

2019-11-05   来源: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第六期“书记面对面•共系生情”之学生干部座谈会在商学院青年之家举行。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干部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任职以来的经历,并对分管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在角色转换过程中表示存在困惑。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了解情况之后,首先表示对新一届学生干部工作的认可,并对同学们的困惑一一解答,同时对学生干部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要有正确的政治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第二,角色定位要明确,“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学生干部,学生首要职责是抓好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念,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贴近生活,有组织、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第三,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代言人。

会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如何通过学生干部队伍带动广大普通同学队伍”为题给学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干部们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有余力去谈合作、谈发展;二是希望各个学生组织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协调,提升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三是希望各学生组织能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避免部门间的工作重叠,实现资源整合;四是希望每位学生干部通过锻炼培养成为“会干事、会学习、会生活”的有用人才。学习是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学生干部不能因为工作而耽误了学习;其次,希望同学们靠过硬的本领“立足”,能干事、干成事。目标和价值是干事的前提、规则意识是干事的底线。成为有底线、有趣味、有追求的会生活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座谈会简单回顾总结了上学年商学院学生会工作情况,在交流与解惑中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生会各部门、组织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以及各学生干部的个人发展,为提升学生干部的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设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加油站受聘大会
下一条:“数尽星芒,伴理启航”理学院举行第十二届数理文化节开幕式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