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公告会议
最新公告
每周会议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会议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的通知

2021-02-05   来源:教务部、理学院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积极性和培养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组委会决定举行“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简称省物创竞赛)

一、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主题:物理学与数字经济(详见附件2)

二、竞赛形式

1. 竞赛为团队比赛形式,根据主题提交研究项目申报书,研究成果形式必须为科技作品(含软件作品),并能进行现场实物演示。(初赛只需提出作品方案,比赛形式为PPT答辩)。

2. 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院级选拔赛)将于五月中旬之前举行,复赛和决赛相关信息将于初赛后另行通知。

三、报名条件

学生组成参赛团队自由申报,初赛报名组数不限。每支参赛队的队员人数可根据参赛项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人数不限,但核心成员最多由5位大学生组成。要求所有核心成员修读过(或正在修读)物理类课程,并且必须有至少一位核心成员曾获过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三等及以上的奖励

四、比赛要求

1. 要求参赛队所选择的参赛项目与物理学的知识、原理及其应用有密切的联系,能利用学过的机械、光学、电子学等物理学知识和原理,构造出一些基础模型装置或样机。要求相关的研究工作能够与本次竞赛主题一致,并突出物理思想,能发现和解决物理问题,物理思想”是作品的灵魂。并要求作品应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和新颖性,创新”是作品成功的关键。

2. 初赛要求查阅文献资料,明晰物理知识背景和工作原理,进行技术分析,设计作品方案。初赛形式为PPT答辩,答辩过程重点突出作品原理、物理思想和创新点。作品必须为学生原创,如有剽窃、抄袭之嫌,将取消参赛资格。

3. 初赛结束推选出进入复赛的小组,然后制作科技作品、撰写研究报告等。

五、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202121日—420日。

请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39424977@qq.com

若有尽之处,请咨询理学院黄田浩老师,手机号:18367168006



上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在线培训及上机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2020年管理职员等级评聘工作的通知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