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之江创享汇”系列主题沙龙活动

2021-04-21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4月14日下午,“之江创享汇”创业主题沙龙在CSC生涯发展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宝出席活动并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团队成员、“致知”精英班、创业实验班等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2017级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应届毕业生谢尚焕同学做了主题为“公司成长与转型”的交流分享,他向在座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四年期间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教训。他以自己亲身经历认为在校大学生成功的创业实践一是要选择正确的赛道,好的赛道拥有广阔的前景和资源,更加适合初次创业;二是要学会开拓市场和交换资源,要多与校内外其他高校创业团队合作,取长补短;三是要有一支合适的创业团队,具备各种专业和能力的人才,以适应团队中不同职能的需要。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如何正确选择团队项目、团队成员合理构建、合伙人股权分配、项目洽谈技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推出的 “之江创享汇”系列活动,是为了进一步鼓励我院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激发在校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创业的浓厚氛围。该系列活动以“一期一会”的方式在大学生创业园内举行,每周由不同的创业团队承办,活动将通过项目宣传、产品销售、成员招募、主题分享报告会等形式,通过讲述创业过程、分享创业经验、感悟创业人生、激发创业热情,呈现创业榜样,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目前已有摄影、服饰、3D打印、电商直播、线上教育培训等多个团队报名参加。

谢尚焕,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浙江省首届创新创业示范班班级成员,2017年创立校园自媒体“学界君”,2018年成立自媒体公司绍兴市微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现有20多位从事新媒体工作的成员,业务涵盖自媒体运营,推文编写制作,摄影剪辑,抖音拍摄等。曾获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省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立项科技推广成果立项、浙江省挑战杯三等奖。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