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4-22   来源:教务部

4月17日,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教师黄田浩获副高组省级二等奖,为独立学院教师(团队)在该组别所获得的最高奖项;蒋兰芳团队和李晓斌团队分获正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省级优胜奖;黄田浩和陈丹分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理工科组、文科组省级优胜奖;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获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比赛中,参赛教师(团队)以扎实的教学功底,优良的课程设计,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水平和教学风范。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推进课堂内容创新、推动课堂革命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本项省级赛事,收到通知后,教务部于2020年12月启动院内选拔赛的组织工作,各教学单位、基层教学组织积极配合,共推选出16名教师(团队)参与院内选拔。期间,教务部精心组织,从比赛内容和规则解读,教学设计创新和现场汇报内容优化等各环节,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了三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议指导,反复打磨,帮助教师(团队)积极提升教学创新实践水平。赛后,学院将总结竞赛经验,持续推进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进一步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建设学习共同体,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夯实本科教学发展后劲。

一直以来,我院秉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学院定期举办ISW教学技能工作坊,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教学培训与教学观摩活动,选拔院内优秀教师参与省(地区)市各级各类教学竞赛,通过教学相长、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使一批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学院教书育人的重要骨干。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旨在“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全省共有53所本科院校的144名教师(团队)参赛,经网络评审遴选出54名教师(团队)进入决赛现场汇报环节,角逐省级二等及以上高级别奖项,其中独立学院教师(团队)入围仅4名。

我院教师获奖现场



上一条: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院举办“之江创享汇”系列主题沙龙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