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5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7月2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松波主持。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最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和学院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学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做到学习、交流全覆盖,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滋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回答好新时代“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等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现代化。四要加强责任担当。要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学院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的新特征、新要求、新挑战,清醒认识使命和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五要加强青年的思想引领。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完善育人体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而学知识、强技能、长本领,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六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上一条:理学院学生以第一作者成功发表SCI二区论文
下一条:之江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