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理学院学生以第一作者成功发表SCI二区论文

2021-07-06   来源:理学院

近日,理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701班葛郡燕同学,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应用聚合物科学杂志,IF=3.125,JCR二区)发表了题目为:Polydimethylsiloxane-Functionalized Polyacrylonitrile Nanofibrous Aerogels for Efficient Oil Absorption and Oil/Water Separation;以第二作者在SCI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分离与提纯技术,IF=7.312,JCR一区)发表了题目为:Coaxial electrospun nanofibrous aerogels for effective removal of oils and separation of water-in-oil emulsions的学术研究论文,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理学院蒋国军老师为论文指导老师。

该研究主要是将静电纺丝技术与冷冻干燥技术相结合制备纳米纤维气凝胶,通过一步法和两步法分别在纳米纤维表面修饰PDMS作为功能化改性。研究发现制备的纳米纤维气凝胶材料具有优异的力学及化学稳定性、疏水性及对油和有机溶剂优异的吸附能力,并能够在恶劣环境下实现高效油水分离,在石油泄漏和化学试剂泄漏处理中具有较大的应用潜力。

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多年来一直鼓励和支持学院的本科生参与相关教师的研究课题,作为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该论文的发表是理学院高分子专业长期重视本科生科研实践和能力培养的重要体现。高分子专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实行学术导师制,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学术导师”,引导学生从低年级就开始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学生通过深度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在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极大提升,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拓展了空间。

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U1809213)、浙江省自然青年基金项目(LQ18E030013)、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08190512)等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pp.51339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83586621004524



上一条:学院进行暑期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