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1-09-17   来源:教务部、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总决赛采取统一线上直播竞赛、评审形式,共有来自全国九大赛区的260所高校的592支队伍参赛。我院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首次参加航天智慧物流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喜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南区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并斩获最佳指导教师奖2项。

其中,信息工程学院“鸭子嘎嘎”队(队员:缪沛城、余启航、甘泉、周涛、张旸,指导教师:范兴刚、凌金晶)荣获航天智慧物流组全国二等奖、南区赛二等奖;“秋名山飙车队”(队员:赵孝震、李云潇、马家楠、金伟杰、田文娜,指导教师:范兴刚、张现荣)荣获航天智慧物流组南区赛三等奖。

获奖证书

本次竞赛过程中,参赛队伍遭遇了诸多困难,他们克服新冠疫情、台风洪水的影响,经历高铁停运、列车延误等一系列困难后,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了新突破,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不惧困难,勇于挑战的拼搏的精神。

合影留念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主办的国家级高等赛事,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类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赛事。本届大赛分为竞速组和创意组两大组别,航天智慧物流组单项赛属于创意组,以智慧物流为主题,通过无人驾驶技术在工业上应用基础,强化选手对智能感知技术在实际工业应用的综合技能。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并举行学院首届移动教学大赛颁奖
下一条:学院举行警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