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并举行学院首届移动教学大赛颁奖

2021-09-23   来源:教务部

9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并举行学院首届移动教学大赛颁奖。学院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学院督导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领导、教学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潘海涵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首届移动教学大赛的组织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获奖的教师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结合学院教学工作情况,他对学院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立足特色发展,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紧密对接地方行业企业,主动谋划申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争取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有突破,形成一批在省内有影响力、对社会有吸引力的特色专业,积极推进院内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提升课程质量。落实“课程思政”“四进”机制,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全覆盖;以核心课程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对标即将出台的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引导教师积极投身到院级一流课程的建设中去。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大力推进产科教融合。积极与行业企业、实务部门加强合作,将产教融合深入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各环节;大力推进共建产业学院,构建校企合作教学团队,推进“一课双师”、毕业设计“真题真做”以及教师科研反哺教学,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教学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教学培训、研讨活动,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学院举办的各类教学沙龙、培训和研修班等活动,大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确保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会上,教务部对2021年上半年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教学工作作了布置;学生工作部对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新生报到率、学生到课情况把控等进行了通报;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对新生报到人脸识别、机房整改及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设计学院教学院长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并就学院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颁奖现场



上一条:学院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佳绩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