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史力行】后勤服务中心:以深学促实干,为师生办实事

2021-11-22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栉风沐雨百年路,筚路蓝缕铸新程。2021年后勤服务中心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多措并举,以优质后勤保障服务全面提升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优化业态布局,创新赋能深耕服务。中心以满足师生需求为落脚点,立足服务师生初心,保持商贸教育属性,彰显育人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满足感。后勤服务中心围绕学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中“保障增量”目标,通过提前谋划布局,科学合理增加服务项目,不断完善校园商业业态,提升服务的标准和品质,打造舒适便捷温馨的之江校园。中心在暑期顺利完成共8个项目,近20个标段的招投标工作,建设完成校内商业综合体和美食餐厅,遴选数十个口碑商户入驻学院,服务师生品质进一步提升;利用假期对学缘堂外立面及内部就餐环境等进行施工改造,改造或装修面积超5000平方米,新增餐位200余个,对餐厅灯光、档口后厨重新布局改造,真正做到“明厨亮灶”,有效解决了高峰期学生就餐难的问题,食品卫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惟进取也故日新,中心坚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智能售货柜、自助结账机、24小时无人超市等一系列先进设施设备先后投入使用,以创新形式深耕便民服务,最大程度地为校内师生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增强宗旨意识,聚焦服务“提温提质”。中心坚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滋养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三服务,两育人”宗旨,班子成员主动开展“下沉式调研”,通过组织员工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主动对接师生需求,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多年来,一楼食堂始终坚持推行爱心套餐,为经济不宽裕的学生提供平价、卫生的饭菜,用一点力所能及的小行动温暖学院的大家庭;为满足师生日益变化的需求,中心积极拓宽餐饮工作思路,在饭菜花色种类、口味方面不断优化,推陈出新,通过开放三楼教工餐厅小炒菜、改造食堂小木屋、引进文苑美食餐厅等举措,丰富大家的就餐选择,为师生带去最好的舌尖美味;近年来,教师便民优惠服务逐渐成为体现后勤“办实事”的重要窗口,中心通过对接源头供应商,以成本价为学院教职工带来数十种优质商品,用实实在在的优惠,为老师们带去后勤真切的关怀;为进一步提升校内景观环境,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中心陆续在各寝室楼门口及学院东大门设立外卖架,累计投放架子20余个,有效解决了外卖随意摆放、不安全不卫生的问题,真正把学生生活的“痛点”变成温情服务的“亮点”。

赓续育人初心,彰显党员责任担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紧紧围绕学院区域性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和发展大局,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工作理念,从深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心党总支积极组织党支部扎实开展党日志愿活动,各支部党员利用自己休息时间,或开展环湖捡垃圾活动,或前往养老院看望老人,或在校内义务进行植树除草,通过朴实的行动言传身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服务育人的初心使命;今年暑期,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守护校园顺利度汛,中心紧急成立防汛抗台小分队,支部各党员主动请缨,多个昼夜奋战在抗台一线,疾风暴雨之下,中心党总支还特别组织成立党员小分队,协助做好校园道路清扫工作,用真切服务诠释了后勤党员的使命担当;一直以来,中心始终将服务作为育人工作的关键一环,以清明节、中秋节等中华传统节日为重要契机,为远在他乡的学子送上青团、月饼,增进与学生距离的同时,进一步打造温情暖心、崇德节俭的后勤“家”文化。

春风化雨,久久为功。后勤服务中心将立足本职,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育人融合进优美的校园环境、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优良的后勤文化传统、勤勤恳恳的模范行动之中,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院十四五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可靠的后勤保障。

 


上一条:“寻光”大学生心理健康之路——学院举办之江梦湖讲堂第十六讲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二届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中获3项一等奖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