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寻光”大学生心理健康之路——学院举办之江梦湖讲堂第十六讲

2021-11-24   来源:学生工作部(团委)

为科普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院学生心理素质,有效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服务专业能力,11月19日,学院特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金利川老师来我院作了题为“寻光”——大学生心理健康之路主题讲座。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金利川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及定位、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障碍的识别、简单的助人和自助技巧、心理健康资源分享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剖析了焦虑症、抑郁症、双相障碍等典型症状,详尽阐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具体途径和技巧,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讲座现场,我院师生就自身遇到的情绪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等与金利川积极互动,金利川老师给出了专业、科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可用的心理健康资源,呼吁大家积极关注心理健康。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面临压力时能够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树立心理健康的科学理念,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共同营造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读一本书,知一座城 | 我院成功举办《绍兴有意思》大型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学史力行】后勤服务中心:以深学促实干,为师生办实事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