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三期“青蓝学堂之思政论坛”教师成长沙龙 聚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

2021-11-30   来源: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

11月24日,学院举行第三期“青蓝学堂之思政论坛”——教师成长沙龙活动,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路径与方法”为主题开展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宝,组织人事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组织人事部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陈根宝充分认同并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作为思政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将自身价值追求与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联系起来。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提高,在理论中提升,做政治素质过硬的辅导员。二是要情系学生成长,将学生视为宝贵财富,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在工作中找幸福感和认同感。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和方法,明确工作定位和职责,抓住工作主线,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工作,做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新时代辅导员。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学生工作、提升专项能力、寻求团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同时围绕机械学院搭建的成长平台,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分析了辅导员提升的路径与方法,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热烈的谈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纷纷发言,就“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路径与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思考。


上一条:何其洪一行赴柯桥区福全街道调研
下一条: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副院长阳盛益一行来院交流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