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2022-09-23   来源:组织人事部

9月16日至22日,学院举行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学院院长姜少飞、副院长程宣梅,学院组织人事部、教务部、学工部、科研部、财务与审计部、信息化与资产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新教师共40余人参加。

姜少飞代表学院向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成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全体新教师以“融入绍兴”“依托母体”“内涵发展”三大战略为指引,通过“人才”“学科”“服务”三位一体,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计划,为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这一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最后,他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牢记嘱托,坚定信念,提升本领;二是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是培养高尚情操,弘扬黄大年精神,做好“经师”与“人师”;四是融入区域发展实践,增强科研创新能力。

培训期间,在学院“任教三十年”教师代表杨友东带领下举行了新教师宣誓仪式。会上,新教师代表向“任教三十年”教师献花。

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汤玉龙从新教师入职后面临的适应、待遇、发展三个困境展开,分析背后原因,作了《用理性平和的心态适应新生活》的心理专题教育;国家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乔中坤作了《学习时代楷模,争做科研后浪》的师德师风教育的专题讲座,讲述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并希望全体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争做科研后浪;“任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孙优萍教授从感恩、忠诚、热爱和坚持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宝贵经验;青年教师陈思从科研、教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如何适应角色转变的经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政策以及工作内容、特点和流程。

姜少飞讲话

新教师宣誓仪式

向任教三十年教师献花

汤玉龙作心理专题讲座

乔中坤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孙优萍发表感言

陈思作专题讲座

 


上一条:学习时代楷模,争做科研后浪——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聚焦内涵发展,致力全面提升——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