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4-04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4月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作井主持。

会议认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富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法治成果、组织成果,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接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

何作井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教育总方向、总战略、总定位、总要求和总任务作出的战略部署,把全国两会对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部署,体现到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中来,落实到学院具体工作中去。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要带头深入学习和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带头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高质量发展,带头营造奋进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正确引导舆论。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汇聚团结奋斗力量,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心,聚焦痛点难点堵点,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院长姜少飞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提振信心又催人奋进。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重要课题。一是坚持服务地方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地方,深化校企合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我省实现两个“先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之江力量。二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要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三是着力促进创业就业。各部门(单位)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主线,着力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副院长潘海涵表示,要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守红色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课堂教学创新,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副院长陈金友表示,要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学习贯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学院师生提供高质量的综合保障服务。

党委副书记林静姗表示,要推动校学院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提升育人实效。

纪委书记张英杰表示,要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把清廉教育纳入德育体系之中,构建风清气正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党委副书记何其洪表示,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

副院长程宣梅表示,要领会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何朝阳表示,要坚持人才强国发展战略,落实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校地融合型党建试点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林祥表示,要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氛围。

机关党总支书记蔡铁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李俊在学习会上也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驻点指导员入驻我院
下一条:学院举行“梦湖讲堂”第二十一讲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