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

2023-04-28   来源:教务部

近日,学院召开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潘海涵,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各学科竞赛负责人及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扬渝博士分享了组织、指导学科竞赛工作的经验。

王扬渝博士从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历程回顾、项目培育、好项目打造、大赛感想与收获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分享了他带领团队最终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的指导经历,对“互联网+”项目名称、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答辩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院开展学科竞赛的组织指导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潘海涵指出,学科竞赛是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开展学科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是检验我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的“炼金炉”,对推进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他对学院2021、2022年学科竞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将学科竞赛作为实践育人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要广泛宣传,提高学科竞赛在校园内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引导学生认识学科竞赛对提升自身专业实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强大作用;要持续完善现有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为学科竞赛再创佳绩保驾护航。二是课赛结合,加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联动。要将学科竞赛有机融入课内外教学,通过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拓展育人广度,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现以赛促学、以赛推改、以赛提质、以练促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学生的内驱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多元协同,构建良好的学科竞赛育人合力。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打好学科竞赛工作“组合拳”;二级学院领导班子需加强学科竞赛教师团队建设;相关二级学院要组建好跨学科、跨专业教师和学生团队,注重教师梯队和学生梯队的建设,保障竞赛团队战斗力、竞争力和可持续性。

会上,教务部对2021、2022年学院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负责人黄田浩老师、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陈丽老师分别作了竞赛工作经验分享。

会上还为“2022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进行五一劳动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