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4-03-14   来源:教务部

3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潘海涵,教务部、学院督导组、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学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潘海涵对过去一年教学线各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谋划,做好重点工作顶层设计。要注重谋划,主动作为,以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为契机全面梳理培养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堵点和痛点,对标对表,逐项分解,有序推进。二是狠抓落实,凝练专业和课程特色优势。要强化“四新”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要聚焦“两性一度”,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要推动各专业集中力量打造若干门“核心金课”,建成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的高质量课程。三是引育并举,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人才引育工作,充分发挥教师优势,在“金课”建设、“金师”打造、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做到人尽其才。

会上,教务部负责人对学院2024年度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产教融合发展、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学院督导组对巡课、巡考、试卷抽查进行了通报。各二级学院(部)对2024年拟开展的教学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各相关职能部门通报和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还就学院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乡村振兴添新力——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下一条: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学院召开2024年度学生工作务虚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