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添新力——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4-03-20   来源:旅游学院

3月19日,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湖塘街道兴华村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何作井,副院长潘海涵,湖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斌彬,党工委副书记潘国昌,党工委委员裘可钦,柯桥区交通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童关兴,绍兴市公共交通集团第二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平,组织人事部、发展与合作部、教务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何作井在致辞中指出,学院积极探索构建特色劳动教育模式,把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旨在将劳动教育与专业实践、社会服务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他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利用好“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平台,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农文旅发展为依托,打通校地共促共赢通道,构筑人才共引共育平台。二是深入了解乡村文旅的发展现状和潜力,进一步探索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三是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在提升劳动技能的同时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乡村文旅共富贡献之江智慧和力量。

胡斌彬表示,之江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启用将实现街道、学院、学生的三方共赢,湖塘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加强校地融合党建联建,以文旅共富联合党支部为载体,以“党建共抓、产业共兴、志愿共做、人才共享”为思路,让校地合作结出硕果,把党建互促共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公交+文旅”共富试点村授牌仪式、“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旗仪式、文旅共富公交专线授旗仪式和劳动教育导师受聘仪式。劳动教育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锄。

 

仪式现场

 


上一条:在绍高校学生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