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研究与应用”主题讲座

2020-12-03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近期,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了信息学院杜树旺老师作题为“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研究与应用”专题讲座。学院2018、2019级“致知”精英班学员参与了讲座。

 会上,杜树旺老师首先介绍了“机器人”一词的发明与由来,并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思考型的问题——什么是具有智能行为的机器人?随后,杜树旺老师对机器人的分类、“什么叫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在各领域的应用做了详细阐述,并举例展示了仿人形机器人、远程医疗机器人和娱乐机器人等。他指出,在未来,机器人的智能化、机动性和安全性有望进一步提高,同时将以更好的灵活性给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的社会价值。本场讲座开拓视野,新奇有趣,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

 主讲人简介:

 杜树旺,副教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研究方向:机械电子工程与嵌入式系统。近年来,在专业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并参与完成了包括科技厅重大项目、科技厅重点项目、公安部科技项目、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教育厅科研项目、重大横向课题等各项科研课题30余项,完成软件著作权登记2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4项,申请发明专利13项(11项处于公开阶段,授权2项国际发明专利)。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竞赛曾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省级各类奖项若干项。


上一条:设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论坛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