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设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论坛

2020-12-03   来源:设计学院

 11月21-22日,设计学院院长夏颖翀与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曹志奎赴淳安县参加第十一届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擘画绿水青山卷,共谱乡村建设章——创意设计教育实践”,来自省内41所高校近100名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学科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氛围下召开的,很好地响应了全会精神,积极倡导利用艺术类学科优势,为发展农业农村、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光添彩。淳安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法表示,会议主题与淳安县的“坚定践行‘两山’理念,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开幕式后,夏颖翀主持主题演讲环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至禹、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小德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专家、教授和大墅镇政府领导、企业负责人就如何结合艺术学科专业优势、如何助推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开展了热烈、务实、针对性的讨论,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发展新思路。

 浙江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联盟发起成立于2009年,2018年第九届在我校成功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已经具备有自己的品牌与标志,联盟会议以“完善教学思想,提高教育素养,开拓学术视野,塑造文化精神”为宗旨,为省内各高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提供了交流与探讨的机会,推动了新时代浙江省美术与设计教育的发展,深化了新时代美术与设计教育的时代内涵。下一届论坛将在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召开。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大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研究与应用”主题讲座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