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职为你来•规划未来”系列沙龙第三期

2021-03-30   来源: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职为你来·规划未来”系列沙龙第三期在3C406教室举行。北京中科院心理学硕士、中信建投证券浙江分公司私募量化股权投资外聘顾问王屹为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新生作题为“金融行业解析暨职业规划”专题讲座。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6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先生围绕金融行业详解及就业前景方向、金融岗位方向及人才要求、金融专业学生发力点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首先提到金融行业分三大板块,其中有金融公司、泛金融公司和企业,金融公司和泛金融公司在合同的签署方中属于乙方,企业属于甲方;接着重点论述了招聘单位的招聘流程和人才需求,王先生提醒同学们一个事实,那就是网申的简历筛选环节,仅5%的求职者能进入下一关,这就要求我们学生自身素质要硬,特别是具备相关的实习经历、金融知识实操能力、英语文献阅读能力、顶级证书、综合职场技能等,这样才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最后金融专业的同学该如何从大一到大四着手准备未来就业,王先生也一一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他认为,大一的同学应该多参加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了解专业知识,提前掌握方向;大二尽量出去实习,提早磨练职业技能,掌握行业动向;大三为专业知识和资质画上句号,准备晋升学历;大四答辩、复习、出国、考研,准备就业。王先生详细专业的解答了金融专业学生的众多迷惑,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引,同学们表示受益颇多。

 此次沙龙为我院金融专业学生与金融行业精英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不仅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为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使大家能够为自己的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带来有利的价值导向。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学习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