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4-1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4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重点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立德树人”之魂,教育、引导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在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二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厚植宗旨意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一方面要始终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前列,当好示范,一方面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切实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三要从共产党人的精神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锻炼党性,知行合一,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的勇气和决心,特别是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粘合学生、提升学生专业认同度,立地科研服务企业及区域经济建设等方面见行动、有作为。

动员大会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朱欢乔教授作了题为《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史》专题党课,结合师生实际详细解读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解认识,号召师生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点、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扎根教书育人、提升专业技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将在党员干部师生中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实践、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一流区域性应用型学院”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谋划推进“十四五”开局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18级就业指导课备课会暨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院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