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18级就业指导课备课会暨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2021-04-10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4月7日,学院2018级就业指导课备课会暨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在CSC大学生就业创业与生涯发展中心举行。PDP CHINA首席顾问、大学生职业公益辅导师沈亚萍应邀作“领航未来,成就梦想——PDP在求职面试中的应用”专题培训,全体授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沈亚萍从个人20余年职业生涯成长与选择出发,介绍了时下先进的PDP系统(行为特质动态衡量系统),分享了PDP与未来职业探索、PDP天赋优势能力修炼。通过“一分钟大声说出你的优势”、“猜猜我是谁”等环节互动,引导参与者认知自我,发现天赋优势;通过企业招聘面面观及常用面试方法讲解,帮助参与者快速练功,搞定面试。培训会现场抽取四名参与者进行PDP现场测试和解读,将培训会推向高潮。会上,老师们积极思考和探索PDP内涵与方法,期待将培训内容融入课程实践中,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挖掘自身优势和提升求职技能。

据悉,此次培训会是2018级就业指导课首场备课会。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就课程开展进行了工作布置:一是党史进课堂,上好“思政小课堂”。全体授课教师要将课程思政与就业指导课相结合。通过开展党史进生涯发展课堂的教学设计大赛,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发展,个人职业价值观与未来理想抱负相结合。二是大学生走进企业,融入“社会大课堂”。本学期就业指导课将组织大学生走进吉利、联华华商、顺丰等500强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优质民族企业,加强学生对职业的认同感。

主讲人简介:

沈亚萍,PDP CHINA首席顾问、DDI兼职讲师、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特聘讲师、多项测评工具、能力建模认证师、中级经济师/政工师、大学生职业公益辅导师。

近20年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大学建设甲方落地实战经验;10多年团队管理经验,6年人力资源负责人,3年企业大学负责人。先后在特大型央企、国内头部地产公司和财富公司担任部门负责人管理岗位,主导人力资源体系规划、筹建和运营企业大学、组建并管理数百名领导力内训师、搭建企业测评中心、人才梯队及培养、主导素质模型建模、企业知识库管理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等重大项目。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部分优秀校友代表返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