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反诈知识进校园,护航师生强意识

2021-05-19   来源:保卫部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切实增强师生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5月17日-21日,保卫部联合柯桥派出所、广发银行开展线上线下反诈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线上宣传普知识

针对目前校园经常出现的诈骗案件,保卫部、广发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转发反诈小知识;并推出三期“反诈微信有奖答题”活动,让广大师生线上答题学习反诈知识,获得同学们积极转发,每期参与答题人数近3000人,希望答题活动尽量能普及到全体师生。线上宣传提醒了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莫贪小便宜,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注意个人信息保护,谨防上当受骗。

二、线下宣传授经验

为丰富宣传形式,广发银行在校园内以摆摊、拉横幅、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面向全校师生现场讲解电信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措施,做到不轻信陌生人电话、不随便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保卫部还邀请了柯桥派出所、柯桥区反诈中心、巡特警大队出动“明星警犬”助力高校反诈活动,同学们只要在朋友圈转发反诈小知识、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就能与警犬合影;还有无人机在校园内高空循环播放反诈宣传音频,提醒广大师生注意防诈,活动获得广大同学围观。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警犬有种威慑力,以后遇到诈骗信息都能联想到学校的活动,能让同学们避免被虚假诈骗。

财务反诈沙龙谈做法

广发银行反诈讲师团为学院涉及财务的老师们开展反诈知识沙龙。通过与老师们进行精彩有趣的互动,切身感受电信诈骗的套路,寓教于乐,互动后及时分析总结电信诈骗的特征和作案手法并传授面对电信诈骗时的处理措施,提高老师们甄别能力和反诈意识,提高在工作中的反诈警惕性,绝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反诈宣传周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较好效果。希望广大师生能通过学院开展的各类反诈活动能提高反诈意识,多掌握诈骗案例、反诈知识,避免上当受骗,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总支走进余姚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研习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