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黄丝带志愿者协会联合大渡社区协同开展居民电子档案填写活动

2021-06-21   来源:商学院

为响应绍兴市柯桥区卫生健康局就《关于做好推广柯桥区电子健康档案信息采集小程序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全面提高大渡社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采集率和普及率,同时强化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社区基层的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勇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黄丝带志愿者协会联合大渡社区共同开展协助社区进行扫码填写电子档案的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黄丝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号召我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参加,向志愿者叙述初步的志愿活动细节及注意事项,并与大渡社区负责人金城杰取得联系,以便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现场,大渡社区书记张晓鸿为我院志愿者召开动员大会,帮助我院志愿者们充分了解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内容和服务对象。随后,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理解提出了对填写档案内容及所需要求的疑问。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后,志愿者们集合统一出发前往小区内进行访问实践。志愿者们站在社区入口和出口灯人流量较密集的地方,为居民朋友提供扫码引导及活动介绍。

据了解,本次的填写内容主要涉及每个居民从出生的预防接种记录、体检记录、就诊检测记录、慢性病随访记录,到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多种健康动态更新。志愿者们需要引导社区居民进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及健康状况。由于有些居民并不了解本次电子健康档案采集的相关事项,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开展相关的解释和引导工作,使居民能够对本次档案采集互动有较深的了解,同时大大提高社区电子健康档案采集的速度及效率。

本次志愿者活动为我院与大渡社区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打下基础,使青年学生体会到了身为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的持之以恒精神,并在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厚积薄发,敢于吃苦,自我防范意识强并主动帮助基层的青年工作者。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友成才经验分享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