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知讲坛第二讲: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2021-07-0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3C228举办了信知讲坛第二讲,讲坛邀请了学院副院长范兴刚老师分模块开展了以“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为主题的讲座。2019级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坛伊始,范兴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并深入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人工智能面临的挑战这三个主题。随后,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就同学们关心的人工智能方面专业知识和工业互联网学院相关建设等问题,为提问的同学们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已曙光可见,在这场关乎前途命运的大赛场上,希望同学们要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力争超越。本次讲座全程交流不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他们通过人工智能体会了不一样的讲座,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后续,信息工程学院将以产教融合的方式,联合工业互联网学院开展多场有助于专业拓展方向的讲坛,为同学们普及具有实用价值的工业互联网相关知识,增强就业竞争力。

(范兴刚简介:信息工程学院科研院长,副教授,长期致力于机器人,无线传感网络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shi智能控制系统,网络通信、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覆盖、跟踪、拓扑结构)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