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师大会暨集体生日会

2021-07-1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7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简要回顾了一个学期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初心站好“三尺讲台”,以使命答好“时代之问”,守正穷理,立德树人,共同聚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分别就教学与专业建设、招生与就业、工业互联网建设与培训等做了工作汇报。教学副院长鼓励各教研室发挥重要作用,认真组织老师研讨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方案、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更好地开展教研室活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副院长对工业互联网学院平台建设及智能制造实验室培训工作做了部署,邀请教师们深度参与实验室各个项目后期的培训与研发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向全院教师通报了目前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2021年普通类、专升本、单招单考等招生工作情况,介绍了暑期和下学期初的学生工作安排。截至目前,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签约率90.28%,升学率12.98%,均提前完成了学院下达的指标任务。

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对学院上半年科研成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做了介绍,她表示,教师们要从学院、学科发展的高度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着力打造优势学科,为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建设和机械工程专业“国一流”专业申报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一发展的重要节点上,机械工程学院要围绕学院学科特色推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与团队建设,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此次活动既是生日聚会,也是机械“家文化”的又一体现,更好地提升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教师们齐唱生日歌、切蛋糕戴生日帽,交流着近期的工作和生活,其乐融融,相机记录下了教师们一张张笑脸,也让这一刻的幸福和温暖定格。


上一条:理学院一行赴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组织人事工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