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就业创业论坛之“不惑论坛”

2021-11-05   来源:人文学院

11月2日下午4:30,人文学院就业创业论坛——“不惑论坛”第十三期在3C127教室举行。浙江海浩事务所合伙人兰孟杰律师,之江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胡燕晨作主题为“从两件杀人案的代理实践谈法律专业的学习与职业规划”的讲座。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分为案件介绍分析和法学专业职业规划两个阶段。胡燕晨通过讲述两件杀人案的经过结果,总结了办理两件案件过程中“控辩双方的不同观点”、“故意杀人与故意伤害的区别”等情况。从两个案件中给现场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同时胡燕晨从“绩点如何一步步提高”、“个人心态如何调整”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工作发展,激励同学们不断向上、刻苦学习。最后,兰孟杰律师就两件杀人案更多角度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即“如何破杀人和伤害的传统认知”、“是否存在第三人再次犯罪”,打开了同学们对案件更深层次的认识。

据悉,人文学院就业创业论坛——“不惑论坛”秉承“知而不惑,行而无界”的理念,以学生就业和创业需求为导向,搭建师生学习和朋辈交流的平台。该平台通过调研需求来确定交流主题,采用主动预约的方式,做到学生需求与交流供给精准匹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