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心晴向阳”第四期之“关爱心理,健康成长”心理健康讲座

2021-11-26   来源:建筑学院

11月22日,建筑学院在2A126报告厅举办“心晴向阳”第四期活动,特邀浙江工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心理学副教授王慧作“关爱心理,健康成长——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应对”专题讲座。建筑学院学工负责任人、辅导员和200名同学现场聆听。

讲座现场,王慧从“心理健康是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等几方面普及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并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应对方法,重点介绍了大学生的情绪问题及情绪管理方法,她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关爱自己的心理,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对过去发生的事积极解释,对现在发生的事积极定义,对将来发生的事积极假设,并传授了保持积极乐观心理的小秘诀。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干货满满,在场的同学还积极地与王慧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注重提高健康心理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围绕心理育人推出“心晴向阳”心理健康工作坊,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接下去将打造“心晴讲坛”、“心晴工作室”、“心晴加油站”三大助人平台,健全“学院——家庭——班级——寝室”四级工作模式,以学生学习心理、求职心理、升学心理、恋爱心理、人际关系心理、特殊困难心理等为突破口,努力让学生享有专业化、精准化、温情化的心理健康指导,推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上一条: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秋游活动
下一条: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