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走读党史·永续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9   来源:学工团委党支部

11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又恰逢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学工团委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走读党史·永续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读百年党史,进一步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赓续红色传承,凝聚奋进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北山街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珍贵的影音视频、阅览图文并茂的史料,回味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杭州这座城市走过的曲折坎坷而又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感悟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全体党员来到第二站——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这里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 全体党员仔细浏览着馆内展出的历史资料,全面了解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起草、讨论、通过的过程,以及其背后的深远影响。

第三站,全体党员来到了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步入纪念馆园区门口,“国魂不死”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赫然入目,浙军将士烈士群雕像庄严肃穆。党员干部参观了馆内展陈,重温了中国民主革命这一段充斥着血与火的战斗历史,深刻体会了浙江革命前辈的英雄气概,了解了革命前辈的伟大事迹,学习了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也再一次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重大责任!学工团委党支部也将进一步把“走读百年党史·永续薪火传承”活动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精,用脚步践行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合影留念

全体党员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合影留念

全体党员在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合影留念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以“红船精神”主题报告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委员见面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