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21-11-29   来源:商学院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有效预防各类诈骗案件发生,商学院邀请柯桥区反诈中心的陈露警官作防诈骗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讲座。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警官从当前大学生易被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类型入手,针对其中较常见的类型进行案例分析。她以真实的诈骗录音、聊天记录直观地说明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以增强学生对诈骗话术的敏感程度。随后陈警官介绍关于防范与鉴别电信诈骗的小技能,希望同学们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通过讲座,学生对诈骗的手段类型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自身的反诈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据悉,商学院将陆续通过举办讲座、主题班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基本防护能力,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以“红船精神”主题报告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