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文学院开展“致知大讲堂”第五讲活动

2022-10-28   来源:人文学院

10月26日,人文学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浙江省民宗委智库专家、浙大城市学院哈萨克族副教授赛来西·阿不都拉作为学院致知大讲堂第五讲的主讲嘉宾,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校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宣讲。人文学院学工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各学生支部副书记参与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国民教育体系,搞好社会宣传教育。”赛老师用“四个与共”、“四对关系”、“四个共同”为大家深度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意,各民族要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她提到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融入高校育人工作全过程,始终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发挥好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并以浙大城市学院为例,向大家介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校实践。

讲座中,赛老师还向师生介绍了浙江“石榴红”品牌、“杭城美”志愿者服务团队等特色项目,同时分享了之江学院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2019级学生为石榴籽家园设计LOGO,并被杭州市民宗局作为LOGO主标识使用的故事,引起了与会学生的深度反响。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推进安全预警排查双重预防工作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