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入户入心”红色网格员成长系列论坛

2022-12-05   来源:人文学院

为充分发挥红色网格员的标杆作用,凝聚红色网格工作合力,近日,人文学院在3A311召开“入户入心”网格员成长系列论坛。人文学院学工负责人、组织员以及各支部红色网格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年级红色网格员代表围绕“访生情办实事”专项行动中碰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一做了发言,大家在围炉畅谈中讲述遇到的苦与乐,积极分享入寝帮扶工作中好的方法与经验,也讲述了很多与对接寝室同学之间共同成长、彼此治愈的故事。

人文学工负责人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询问并收集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关的建议。她表示,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要从服务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帮扶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优化“小网格”,服务“大集体”。尤其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之下,朋辈之间的交流更加重要,无论是在线上时时关心,还是入寝走访帮扶,红色网格员的工作都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经历,是学生党员先锋性的重要体现。她要求红色网格员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做到:一、工作定位要“准”。红色网格是一个交叉各年级信息通达、志愿帮扶的育人机制,要始终牢记我们的使命是织好一张网,凝聚一颗心。二、信息摸排要“透”。要发挥“互联网+”优势,建好用好微信群,做到“格内事情全知晓,格内信息全掌握”。三、工作方式要“活”。网格工作要做到因时制宜、因人而异,以有解思维做好网格内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和老师一起做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


上一条:设计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献礼二十大,青年勇先行——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下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