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地融合党建】将区情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柯桥区委党校联合举行“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2023-05-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柯桥区委党校在行健楼215联合举行“形势与政策”备课会,柯桥区委党校和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为了使大学生更好了解柯桥,融入柯桥,留在柯桥,柯桥区委党校教师李华从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比较优势、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趋势分析等四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柯桥区的情况。他认为柯桥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基础雄厚,经济模式独特,民生保障殷实。目前,柯桥区经济发展模式开始由“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型,产业由“低端向中高端”发展升级,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创新赋能成效显著,营商环境越创越好,城市能级全面提升,群众生活也越过越美。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欢乔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辅导报告,他认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朱敏忠老师对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上好这门课,要做到“有形、有料、有味、有劲”,同时在课堂教学中要处理好政策与地气、难与易、快与慢、知与行的关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布置了本学期的“形势政策”课教学安排,并希望全体任课教师准确把握本学期的教学内容,要在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上作大文章,要有机融合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在规范要求和个人深化上下足功夫,讲好、讲活、讲透这门课程。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商学院举行第十七期“书记面对面•共系生情”之团学工作调研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