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保卫党支部连同警务站赴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学习“枫桥经验”

2023-05-19   来源:保卫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保卫党支部连同警务站赴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学习“枫桥经验” 。

“枫桥经验”是指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县(现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的“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经验”。“枫桥经验”在岁月的长河中历经多种考验,进行演进,得到不断发展、升华,形成了独具鲜明时代特色的“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成为新时期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典范。

新时代“枫桥经验”主要内容是在开展社会治理中实行“五个坚持”,即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主体、坚持“三治融合”、坚持“四防并举”、坚持共建共享。

保卫党支部在组织学习“枫桥经验”后,召开了研习室集中学习,支部内部党员自省了支部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和不足,一是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政治学习抓得不够深入;二是对于支部建设抓得不够全面;三是支部活动开展较少。

后续,保卫党支部将进一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枫桥经验”和实际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坚持专群结合、一防一治、一案一宣防,加强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宣传,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持校园和谐。

在枫桥经验陈列馆合影

研学室学习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外国语学院走访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