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深耕乡村,学以致用——旅游学院“课堂进乡村”系列活动

2021-05-29   来源:旅游学院

5月26日上午,旅游学院“课堂进乡村”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此次教学活动由《休闲学概论》与《旅游经济学》两门专业课教师共同发起,组织 100名旅游管理20级专升本班学生前往夏履镇莲东村,结合专业教学任务,针对该村文旅发展与乡村振兴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

莲东村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村支书柯国权提前对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与准备。在教学现场,柯国权亲自讲解,回答学生们的各种问题。驻村选调生张主任也以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身份,与同学们现身说法,分享了他参与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情怀与感悟,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和共鸣。

同学们按照自主设计的调研计划方案,有序对莲东村的文旅资源、休闲文化进行了考察,从曲径通幽的萧绍古道,到造福一方的解放水库,再到高端大气的越驰良骥马场,都留下了同学们专业调研和自我探究的身影。尤其是在村文史馆,大家对莲东村作为浙江省乡村民主治理发源地的展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校外教学实践活动的前期方案策划、小组分工,以及联络交通班车、莲东村负责人等都是学生自主完成,充分发挥了学生自主策划、自主探究的能力,也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以学生为主的教学理念,也展示了学生自我成长的主人翁精神。

一个专业,深耕一个乡村。把课堂开进乡村,让知识产生价值。学以致用,行知合一。学前有策划,学中有探究,学后有报告,这次由学生自主组织策划的一场“课堂进乡村”教学实践活动,为这一系列创新实践教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更是开启了旅游学院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的新篇章。



上一条: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赴金色年华敬老院宣讲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走进瓜沥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