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赴金色年华敬老院宣讲

2021-06-01   来源:人文学院

为庆祝建党百年,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青年先锋,5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走进华舍金色年华敬老院,第三次向社会各界人士宣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从狱中笔墨铭心志的方志敏、人民空军的“航空火种”方槐、追求人生完美力学的钱伟长到选择中国,选择核事业的邓稼先,短短30分钟,四名宣讲人吴月婧、徐怡琳、黄清晴和周佳龙通过一个个党史故事,和老人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精彩的讲述让会堂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老人们还就宣讲内容与主讲人进行交流探讨。

学习党史,人人是“主角”。青年时期是理想信念形成的关键时期,青年学生要努力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学思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在讲解时会通过穿插展示一些照片、视频、音乐,立体生动地展示党史故事,还会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感悟来解说,这个过程让我们对党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宣讲团成员徐怡琳说。

据悉,人文学院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出“砥砺前行,献礼百年”系列主题党建活动。“小红花”党史宣讲团是由人文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目前已走进漓渚镇中心小学、柯桥区文化馆、华舍金色年华敬老院等地宣讲,旨在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史力行,永续传承,助力地方智慧乡村建设”活动
下一条:深耕乡村,学以致用——旅游学院“课堂进乡村”系列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