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设计学院“向阳花”社会实践团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2021-09-22   来源:设计学院

近日,为响应学院暑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设计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7名团员青年组建“向阳花”实践团赴丽水龙泉龙南乡开展为期8天的“振兴美丽城镇,建设清廉村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振兴老区乡村建设和打造清廉村居添砖加瓦。

实践当天,经过近6个小时的车程,实践团一行来到丽水龙泉龙南乡,在当地乡镇热心村民的引导下,第一时间实地走访考察当地民风民情、地形地貌,了解当地的城镇发展规划需求。结合我院学生专业特色,实践团队制定了三项社会实践活动,改造废弃田埂、廊桥优化设计、翻新褪色壁画。实践中,队员们围绕“改造”将废弃的田埂融入“清廉村居”的主题进行环境规划,并新建“清莲池”景观;围绕“设计”为龙泉市下南坑村优化设计廊桥,使当地居民出行更加便利,筹划未来城镇旅游发展;围绕“翻新”完成了龙南乡特色壁画“香菇庙会”中褪色人物的修复,用艺术的画笔为振兴美丽城镇贡献力量。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相关要求,我院精心组织开展此次“振兴美丽城镇,建设清廉村居”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奉献中坚定信念,不断提升大学生理想抱负水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乡村振兴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人文学院一行赴诸暨店口走访调研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员风采—在实践中为群众办好实事、讲好故事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