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与齐贤街道羊山居村签订“党建共同体”合作协议

2021-11-2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史力行,彰显使命担当”,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格局,11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柯桥区齐贤街道羊山居党总支举行党建引领、院村共建“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齐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波、柯桥区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梅轮电梯董事长钱雪根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齐贤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柯桥区工业设计协会相关负责人、羊山居村委全体成员、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办学成果、发展情况及党建成果。他表示,机械学院与齐贤街道、与羊山居村一衣带水,比邻而居。此次双方结对共建,全面推进校地、院村共建共享是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是落实之江学院“强化协同育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希望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校地共建和校企合作,加速高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政府、企业的对接、融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发挥学院人才优势,赋能镇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共同构建院村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树立院村合作的新典范。

齐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波对机械工程学院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机械工程学院与羊山居村的合作共建既是增强院村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促进院地对接、探索双方互利双赢合作的新路径。机械学院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和文化引领职能,促进高校与地方社会的文化互动,以点带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使共建成果切实惠及高校师生与地区百姓,齐贤街道必将全力支持,期待双方合作共建成为院村合作的新亮点和新动力,进一步助推乡村发展。

仪式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及羊山居党总支负责人共同签订了《机械工程学院与齐贤街道羊山居村党建共同体合作协议书》。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党史教育、党员发展、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领域开展合作。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凝聚组织力量,加速领跑竞跑,助推共同发展。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柯桥区消防大队开展首届大型综合体 消防主题亲子体验游园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校企基层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