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校地融合党建】教务部组织相关二级学院赴柯桥区教体局开展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对接暨课后服务项目合作座谈会

2023-04-03   来源:教务部

3月28日,教务部组织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旅游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赴柯桥区教育体育局对接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开展课后服务项目合作座谈会。柯桥区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徐迅,柯桥区教体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章志坚等接待了之江学院一行。柯桥区所辖三所小学——柯桥实验小学、华舍小学、浙光小学的校长和副校长参加了座谈会。

徐迅对之江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之江学院团队提供的10个主题大学生课后服务实践课程,不仅能够解决当前课后服务师资紧张、课程短缺的问题,而且可以作为大学生课堂教育的延续和补充,对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校地党建融合暨课后服务合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定期沟通机制,通过拓展师资团队、固化课程内容等,做深做实课后服务、打造精品项目。二是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课后服务的“增量”,全力提升学生、家长及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提升品牌效应,实现双赢发展,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力争在全省做出亮点特色。

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效,重点分享了与柯桥小学共建大学生课后服务实践基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她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五共五链五提升”校地融合性党建工作方案,教务部将积极协同各个二级学院,与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校牵手联动,围绕属地镇街的地方特色、发展需求和传统强项等,精心打造一批融知识、技能、趣味于一体的,适合柯桥区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课后服务实践课程(群),不断提升学院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服务力和贡献度。

章志坚介绍了柯桥区课后服务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柯桥区的课后服务工作已经具有较好的基础,这次之江学院带来的课后服务资源将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的质量,希望之江学院和柯桥区小学进一步加强对接,优化落实课程(群)建设,尽快实施并做成品牌。

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与实验小学、浙光小学、华舍小学的领导班子,就课后服务课程的内容、形式、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多个方向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下一步,教务部将定期推进对接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校地融合性党建工作,将课后服务做精做强,打造特色品牌。

 

 


上一条:建筑学院赴杨汛桥文化中心开展“建功新章,筑迎亚运”系列志愿活动
下一条:【校地融合党建】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赴柯桥区实验小学宣讲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