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校地融合党建】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赴柯桥区实验小学宣讲

2023-04-03   来源:人文学院

“小朋友们,你们听说过小兵张嘎的故事吗?”

“我知道,我知道。”

“听过,他是我们民族的小英雄……”

3月29日下午,柯桥区实验小学的晚托课堂内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都争相举手,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地方发展,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法学2101班杨情、广电2201班黄雨埕、广电2202班刘忆恬三名成员走进柯桥区实验小学,向小朋友们宣讲红色英雄故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从机智勇敢的潘冬子、敢于斗争的小兵张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短短一个小时,三名宣讲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和小朋友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平凡又伟大的历史人物,精彩的讲述让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还就宣讲的同龄英雄人物向主讲人进行提问。

据悉,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是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进行组建,宣讲团通过进社区、进小学、进敬老院等多地多场合为各类人群开展宣讲活动,并推出“红色研习”第一课、“小红花”微课堂、“行走的党史课”、“二十大”精神青年微宣讲等,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模式。经过两年培育,多次被省级媒体报道,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接下来“小红花”党史宣讲团将以校地“融合型”党建试点工作为契机,深化校地党建融合,继续深入小学、社区、城市书房等场所开展红色精神宣讲活动。


上一条:【校地融合党建】教务部组织相关二级学院赴柯桥区教体局开展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对接暨课后服务项目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校地融合党建】院校合作谋发展,聚力增能创共赢——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举行院校共建仪式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