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公告会议
最新公告
每周会议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会议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拨赛的通知

2021-05-12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根据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选拔优秀学生作品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定举办第十三届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大赛设立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以下简称A类)和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以下简称B类)两个类别。

本年度特别增加职业规划类残疾人组别,各二级学院报名参赛的残疾选手名额不限,学院将择优推荐(通知详见附件4)。

三、 参赛对象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A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B类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4人)。本次比赛鼓励参赛者跨院校、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跨院校项目只能明确之江学院为申报主体院校。曾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一等奖等最高奖项的,不得参与本赛事。

四、大赛时间安排

本次大赛自2021年5月中旬启动,分为报名、初赛(作品初评)和复赛(视情况决定是否安排院内决赛环节)三个阶段。

1、报名(即日起—6月8日):参赛选手将作品(项目)电子稿提交至各二级学院学工办。

2、初赛(6月9日—6月23日):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实施,请做好院内作品(项目)的汇总、审核和排序等推荐工作,并于6月25日之前将推荐复赛的作品(项目)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752928823@qq.com,除《学院复赛推荐汇总表》(附件1)外,A类报送《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2),B类报送《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附件3)。其中职业规划类残疾人组别《选手推荐表》及《职业生涯规划书》需于6月21日前反馈(材料见附件5)。

3、复赛(6月24日—7月12日):以参赛选手提交的书面作品(项目)电子版为依据,创新创业学院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院内外专家进行文本评审,评选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项目)。视情况决定是否安排院内决赛环节。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决出学院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同时学院将根据省教育厅分配我院的参赛选手名额,推荐选手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院在该项赛事中曾获得省级二等奖。所有获奖团队将颁发奖状及奖品,推荐省赛的个人与团队均给予1000元参赛奖金。

省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一等奖作品(项目)的指导教师。

六、学院相关工作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结合学院整体安排,做好本学院的宣传、发动以及参赛选手的指导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2、各二级学院要做好院内初评和指导。可以通过组织和邀请来自企业、高校、社会等多方的职业咨询专家对选手作品进行指导和评审,并制定和执行相关程序保障择优推荐。

3、各二级学院学生作品《职业生涯规划书》、《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及书面作品评分标准按省赛要求进行(详见附件6)。

4、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就业工作办公室孙杭媛,联系电话:0575-81112709。


上一条:关于做好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1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