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公告会议
最新公告
每周会议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会议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9-28   来源:保卫部

各部门(单位):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巩固“平安之江”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所取得的优良成果,现将有关国庆长假安全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理清工作重点,着重分析师生思想动态,检查重点要害部位安全防范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保校园一方平安。

2.认真开展安全防范教育,预防意外事件的发生。一是强调师生员工离校前锁好门、关好窗、关闭水龙头,切断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二是要求师生员工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切忌在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存放大额现金等;三是提醒师生员工疫情期间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注意防骗、防盗、防抢,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四是加强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做好应急预案以及抢险工作的各项措施。

3.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国庆期间在实验室从事实验和科研工作的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不懂实验操作规程的人员上岗,防止火灾和爆炸事故发生。各部门(单位)的财务室、仓库等重点部位要严格遵守现金保管和物资保管制度。

4.国庆期间继续留在校内的学生,各学院要做好登记备案,要求学生遵守规章制度,不打架斗殴、酗酒闹事、赌博等;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等。

5.假期值班的部门,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部门、单位遇有情况应及时报学校办公室和保卫部,并迅速果断处置,严禁误报、迟报和漏报。


上一条:关于召开新版协同办公系统使用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国庆节后勤服务指南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