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张全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主题讲座

2021-03-29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3月24日,美国哈佛大学特邀研究员张全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从环境对人类的影响谈科学研究方法与实践——‘蜜蜂消失的秘密’全球蜂群崩溃症候群(CCD)的启示”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宝参加活动并为张全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致知”精英班10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讲座中,张全从全球范围内蜜蜂“神秘”消失的背景出发,结合他在哈佛大学学习、研究交流和生活的真实经历,从科学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环境对人类的影响。张全所从事的研究阐明新型烟碱类农药的长期暴露造成蜜蜂线粒体损伤,是引起蜂群崩溃失调症现象的潜在生物标志物。他进一步思考了该生态问题是否会造成人群健康风险,同时提出了相对效能因子新型烟碱类农药整合暴露评估的新方法,甄别了新型烟碱类农药的膳食及饮水暴露途径,开发了基于我国国情的暴露风险评估模型等。最后,张全介绍了针对全球蜂群崩溃症候群(CCD)得出的三点启示:第一,慢性跨代效应在今后的毒理学和健康风险评价中尤为重要。第二,基于AOP多毒性靶点筛选可以考虑应用在化学品风险的前评估。第三,尝试搭建生态问题与人群健康风险研究的桥梁。

举办有针对性的高层次学术讲座是学院完善具有之江特色的多元化精英人才培养体系的有益探索,旨在为我院“致知”精英班学生丰富学术前沿知识,帮助学业拔尖学生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视野,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正确的价值观。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主讲人简介:

张全,博士,教授。美国哈佛大学特邀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学校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省节能环保产学研联盟副秘书长。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生态与健康风险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9篇发表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国际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4篇研究论文入选环境与生态领域ESI高被引论文,SCI引用1000余次,研究成果受到美国鸟类学会、巴塞尔公约等国际组织报道。目前,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2017年获浙江省毒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20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颁发聘书

张全作主题讲座



上一条:学院举行之江大讲堂第五十一讲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