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彭松波为全院团学骨干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25   来源:团委

5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彭松波为全院团学骨干作了主题为《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成员和学生骨干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彭松波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次伟大飞跃为主线介绍了我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启航,是我们党的根脉,同时浙江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见证了从“八八战略”到“重要窗口”的历史性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省域探索的新境界。彭松波还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谆谆教导。

彭松波指出青年是推动社会变革的生力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处黄金年龄的青年学子,要紧跟时代潮流,充分把握时代给予的历史机遇,与中国发展同行、与中国开放相伴、与中国变革俱进、与中国兴盛共存,力争为2035年、2050年的中国乃至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对学院青年团干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忠于祖国、赓续精神,勇当“厚植家国情怀”的先锋;二是胸怀天下、拥抱世界,勇当“开拓国际视野”的先锋;三是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勇当“涵养创新精神”的先锋;四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勇当“练就实践能力”的先锋。希望之江的学生骨干和先进代表切实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先锋”的姿态,砥砺强国之志、练就过硬本领。

彭松波上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上一条: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