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史力行】旅游学院—发挥学科优势 聚焦地方所需

2021-10-15   来源:旅游学院

【学史力行】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现学院官网推出“学史力行”专题,深入反映各部门单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的进展成效,新经验新举措,进一步营造以深学促实干的浓厚氛围。



旅游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企业所需,多角度全方位服务地方建设,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加强资源整合,共建智库平台。旅游学院积极整合高校专家和行业精英,立足地方实际,与绍兴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夏履镇人民政府、杭州余杭运河综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鉴湖旅游度假区等政府、国企进行智库共建,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互促联动。组织师生团队开展柯桥地方旅游资源普查,对柯桥文旅资源分布、旅游资源单体基本情况及开发现状进行调研,并给予等级评价;为夏履镇的乡村文旅项目进行策划和产品开发,为柯桥城乡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建议,全力支持柯桥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鉴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加强产教融合,服务行业发展。与中旅集团、君澜集团、旅悦集团等几十家文旅企业开展校地合作,为企业提供提升管理和服务品质的培训,与合作单位在文旅规划、文旅项目策划与产品设计、服务提升等多方面进行互动合作,开展专项研究和管理咨询。9月3日-4日,旅游学院为鉴湖旅游度假区成功开办“微管家”培训班,共有度假区各旅游景区、酒店和民宿单位4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微管家岗位诠释》、《度假市场需求与产业发展趋势》、《产品定制与线路设计》、《新时代“管家型”导游服务》等等。培训融合了现场调研、实操训练等精彩环节,为提高鉴湖旅游度假区服务品质标杆,培育服务特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完善合作机制,推动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开设“君澜管培生班”、“中旅旅行高定虚拟班”、“旅悦店长培育班”等企业定制班,形成应用能力为核心的培养主线,培养“敢创新、会学习、能干事、勇争先”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实现校企共促学生成长共赢局面。在今年春季校园招聘会上,共有39家用人单位提供了937个招聘岗位,求人倍率达到1:9。自今年7月至今,学院先后组织5批导师团队赴JW万豪酒店、良渚君澜酒店、悦榕庄、黄龙饭店、东方山水研学营地、郡安里酒店、德清田博园等单位看望实习学生,听取用人单位反馈,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办学路径,以杨雪纯为代表的多名实习生受到用人单位嘉奖和表扬。



上一条:新突破!之江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下一条:孙新波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