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

2024-04-01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4月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作井主持。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期、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引领性,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也对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新的时代课题。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为学院人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提升担当学院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本领能力。

会议认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是创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探索创新思维、创新方法,提高创新本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将个人志向与国家需求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对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理解和再研究,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学院办学基础和发展实际,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用好政策举措,盘活各类资源,扎实做好人才工作,以新的气象、新的面貌和新的成效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思政论坛暨集体生日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中层干部会议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