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20-07-20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7月17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院领导姜少飞、彭松波、陈金友、张英杰、程宣梅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姜少飞对学院上半年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一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二是以深化第八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实现机构设置稳中求进、干部换届平稳有序、岗位聘任精心谋划。对于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复杂、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要谋划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总结,利用暑期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路径,高质量新一轮发展规划。三是要关注年度重点工作和主要指标任务。各部门单位2020年度任务书已发布,中层干部已全部到位,要对照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影响最小化。四是要对标“双万计划”开展专业和课程建设。各二级学院要早谋划、早准备,吃准吃透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内涵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做好申报材料的梳理与整合,努力提高申报质量。五是要合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做到招生宣传组织到位、录取人员协调到位、后勤保障配合到位,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克服新高考改革2.0版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不断提高招生的质量和层次。就业工作仍需紧绷思想之弦,要坚决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持之以恒做好毕业生就业的跟踪服务、精准服务、暖心服务,想方设法帮助有困难的毕业生群体找到工作、找好工作。六是要借势借力做好“立地”科研和社会服务。紧紧围绕“融入绍兴”“依托母体”“内涵发展”三大战略,做“立地顶天”的科研,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将科研做在服务地方上。七是要借势借力做好招才引才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广泛发动,抓紧暑期的空档期,物色人才,学院也将和区政府进一步沟通,尽早明确人才房政策。八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建设和综合保障工作。早湖园1号楼学生公寓建设工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需要严格按照计划跟紧盯牢不放松,保质保量如期完工,确保新生开学平稳顺利。

学院党委书记彭松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经过有序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和要求进行。通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干部、教工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换届工作得以平稳、高效、顺利圆满的完成。本次干部换届工作呈现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优化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二是坚持围绕学院“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进行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三是坚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和干部轮岗交流的力度。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的廉洁自律,彭松波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履职本领。要突出重点学,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把理想信念提升、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高贯穿自身学习成长全过程;要结合实际学,深入学习高等教育理论,扎实学习学院发展规划和岗位职责,主动运用政治的观点分析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要深入调研学,既要深入师生、了解实情、摸清家底,也要调研同行、拓宽视野、把握方向。二是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建强班子,发挥好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中层干部的带头作用;要带好队伍,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之江精神,共同实现目标;要勇作表率,争做学习的表率、维护大局的表率、务实创新的表率。三是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积极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有想作为的冲劲,越是面对事业发展的难题,越要敢啃“硬骨头”,越是面对改革攻坚的瓶颈,越要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有善作为的本领,着力破解“本领恐慌”“能力恐慌”,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要有敢作为的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最后,他对干部党风廉政和廉洁自律作了强调。

纪委书记张英杰与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和依法依规履职的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受底线。他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教书育人的教案上和课堂上,体现在日常管理的言行上。二是要筑防线、守底线、做经济上的清白人。要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守得住底线,不仅要“想干事”“能干事”,还得“干成事”,更要“不出事”。三是要勤修身、严律己,做作风上的干净人。要勤于修身,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严以律己,“正人先正己、做官先做人”,树好家风,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要重实干、强担当,做“一岗双责”的带头人。要把身先士卒、担当实干作为基本品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会上还举行了2020-2023年任期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和2020年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科研部、校园建设与管理部负责人作了近期工作通报。


姜少飞讲话

彭松波讲话

张英杰作集体廉政谈话

签订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任期目标责任制

会议现场




上一条: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杰一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获2020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