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1-07-09   来源:工会

7月6日下午,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行健楼117隆重召开。学校妇联副主席周国君、学院党委书记彭松波、副院长程宣梅参加会议。学院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共计104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周国君向大会致辞,并从“千鹤妇女精神”出发希望学院妇联成立后,坚持服务于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作为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松波对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院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刻认识到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对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个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把抓好自身的学习放在第一位,必须不断以学习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牢固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引导学院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把自身的追求奋斗融汇到实现中国梦之中。四是要结合群众实际,开拓创新工作载体。学院妇联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妇联的指导下,不断以新颖活泼的活动载体来凝聚人心,为“巾帼建功”加油鼓劲,做好学院党委的助手和妇女同志的贴心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妇联筹备工作小组向大会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会上代表们听取并通过了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随后,新当选的妇联执委会全体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程宣梅当选为第一届妇联主席,张迎春当选为副主席。

新当选妇联主席程宣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密切团结带领全体执委会委员,把全院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妇女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广大妇女同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从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出发,推动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用实际行动向姐妹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结束后,周国君一行在彭松波陪同下莅临指导创新创业学院“省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并为我院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授旗。


周国君致辞

彭松波讲话

大会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学院进行暑期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