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姜少飞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1-2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11月18日,学院院长姜少飞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骨干80余人参加现场学习。

姜少飞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出发,以创新机遇、风险挑战、制度优势等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论证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通过对关键技术对比、科技脱钩、“卡脖子”等问题的深入剖析阐述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效和问题,强调应用型大学要有特色应用型研究;以建设基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创新体系、新型举国体制、科技资源整体布局等视角,解读了新时代发展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动力源泉;最后,结合“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思路,阐述了高校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现场交流后,姜少飞还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党建引领、支部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师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实际,围绕“立足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育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力培根铸魂,推动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频共振,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与绍兴市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捐赠仪式
下一条:读一本书,知一座城 | 我院成功举办《绍兴有意思》大型读书报告会



返回




TOP

TOP